4008-888-888

新闻

央视网消息:经过四年建设,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6月20日正式开通运营。改扩建后的北京丰台站,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重要客站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新闻 >

绿色智能 北京丰台站6月20日开通运营

发表时间:2022-06-21

文章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央视网消息:经过四年建设,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6月20日正式开通运营。改扩建后的北京丰台站,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重要客站,来感受一下这座新站的宏伟。
北京丰台站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与西三环之间,从空中俯瞰,北京丰台站是一个“中”字, 站房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地面普速车场规模为20个客运站台面,高架高速车场规模为12个客运站台面,是国内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双层车场设计的大型车站;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局部设有夹层。
作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客站, 北京丰台站设置了基于北斗统一时空基准的监测体系,对温度、雨量、风速等环境情况和玻璃幕墙等实时进行监测,并提供三维可视化管理及数据分析查询,打造现代绿色智能高铁。
北京丰台站开通运营后,主要办理经由京广高铁至石太高铁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以及京九、京原铁路方向和部分北京枢纽中转普速列车客运业务,初步安排旅客列车120列,其中高速46列、普速74列。

相关案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