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88-888

新闻

2月25日,中国恒大公告,2月25日,本集团与光大信托和五矿信托签订合作协议,内容关于出售本集团于4个项目的相关股权予它们,信托机构将接管项目公司的运营管理,向项目公司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

中国恒大出售4个项目相关股权,可化解相关债务约70亿元

发表时间:2022-02-26

文章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中国恒大公告,2月25日,本集团与光大信托和五矿信托签订合作协议,内容关于出售本集团于4个项目的相关股权予它们,信托机构将接管项目公司的运营管理,向项目公司投入资金以保障项目后续开发建设及保交楼,且本集团有行使回购股权的权利。
据公告,通过此次与信托机构的合作,本集团可收回在项目的部分前期投资款约19.5亿元,可化解项目涉及的债务约70.1亿元,收回的投资款对于本集团其他项目的保交楼及债务化解工作都具有积极影响。
公告称,本集团将保留在项目的财务监督权及销售共同定价权。信托机构接管4个项目后,根据实际需要负责向相关项目投入开发建设所需资金。当相关项目实现收益后,收益将用于偿还信托机构的投入(包括于接管前后对相关项目的任何投入),盈余将用于偿还本集团的前期资金投入。信托机构不以股东身份实际参与项目利润分配。
盘面上,截至今日收盘,港股中国恒大跌0.64%,报1.55港元。

相关案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