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88-888

新闻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力量。上海声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声通科技或公司)作为中国第二大企业级全栈交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

声通科技全栈交互式人工智能,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

发表时间:2024-03-18

文章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力量。上海声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声通科技或公司)作为中国第二大企业级全栈交互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为企业级用户打造了一套交互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提升运营效率。
据声通科技IPO招股书显示,公司深耕企业级交互式解决方案近二十年,构建了集融合融信、人工智能以及产品引擎为一体的全栈式交互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声通科技所提供的交互式人工智能主要由三种核心技术组成,分别包括融合通信、人工智能以及产品引擎。人与人之间的交互,通常需要这三项行为:“沟通”“理解”“执行”,对应的技术分别是融合通信、人工智能和产品引擎。
其中“沟通”对应的技术融合通信,包括多种媒体的接入和分配,这个环节形象地说,就是通过感知器官获取信息并将信息传递到大脑并经过大脑的分析后再输出信息,类似人的“看到”“听到”“讲话”;“思考”对应的技术人工智能模块,其中主要包含了语音识别、情绪识别,以及知识图谱等核心技术,类似人的大脑分析;“执行”对应的技术是产品引擎,实现最终的产品化落地,类似人的手脚。
目前声通科技的企业级交互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及行政、汽车及交通、通信、金融行业。2022年,声通科技在城市管理及行政场景的业务收入为1.9亿元,市占率为9.4%,排名全国第一。在汽车及交通场景的业务收入为8,000万元,市占率为2.5%,排名全国第二。在通信场景的业务收入为9,000万元,市占率为2.0%,排名全国第二。在金融场景的业务收入为8,000万元,市占率为3.7%,排名全国第三。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声通科技将继续完善和优化企业级交互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携手更多企业,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价值,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案例查看更多